黑龙江省乳酸菌遗传与代谢工程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黑龙江省乳酸菌遗传与代谢工程重点实验室2021年获批建设,依托东北农业大学。

该实验室立足我省经济、科技发展以及我省食品产业战略需求,结合实验室自身基础和优势,重点开展乳酸菌与发酵领域的创制研究,实现乳酸菌类产品品质提升、安全技术创新、新工艺创建和新技术突破,为在国民社会经济发展中解决重大基础性和关键性问题提供科技支撑。在实验室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三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乳酸菌生物学特性及分子遗传学;乳酸菌代谢工程;特医食品用乳酸菌/益生菌挖掘与应用。

该平台建设面积大约为1000m2左右,仪器设备总值约1200余万元,在发酵工程、分析测试等方面能够满足基本的科学研究,其他特殊仪器设备与学校仪器分析平台共享。拥有实时定量PCR仪、电转化系统、凝胶成像系统、各种类型的电泳系统、半干转印系统、微生物无菌操作系统等仪器设备。

重点实验室团队成员有21人,16人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正高级5人,副高级8人,中级7人,博士后1人。1人“龙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省杰青获得者,1人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1人黑龙江省高校青年学术骨干,3人黑龙江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青年创新人才,4人东北农业大学“学术骨干”。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0451-55190577

传真:0451-55190577

邮编:150030

copyright © 2022 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官方微信